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20131025討論紀錄

1. 論文主題:
由於我對於utility之概念較陌生,若選擇此主題寫第一篇英文稿件,我可能無法表達清楚。故最終我選擇我較熟悉的stroke knowledge / health literacy主題。

2. SK量表彙整:
文獻回顧結果發現,多數SK量表(約60個)皆為作者為了該篇文章而發展的調查問卷,僅使用1次,且無心理計量驗證,若全部彙整篇幅恐過長、雜亂、意義有限。目前想法為先彙整引用2次以上的量表,包括量表介紹與其心理計量驗證結果,其它量表之後再考慮如何將評估面向作分類。

目前彙整被引用2次以上之量表結果如下:(今天與老師說5個量表是我低估了,應為18個)
量表名稱
引用次數
Behavioral Risk Factor Surveillance System (BRFSS)
9
Stroke Knwledge Test (SKT)
7
Stroke Action Test (STAT)
5
Stroke Recognition Questionnaire
3
Stroke Factor Survey (SFS)
3
Pandian et al (2005)
3
Kids Identifying and Defeating Stroke (KIDS) Knowledge Test
2
Knowledge of Stroke Scale (KOS)
2
Knowledge of Stroke Questionnaire
2
Michigan Behavioral Risk Factor
2
National Stroke Association_Stroke Prevention Guideline
2
American Stroke Association發展之量表
2
Cheung RTF, Li LSW, Mak W et al.(1999)
2
Maasland, E., Koudstaal, P. J., Habbema, J. D., & Dippel, D. W. (2007)
2
Crocco TJ, Kothari RU, Sayre MR, Liu T. (1999)
2
Stein, J., Shafqat, S., Doherty, D., Frates, E. P., & Furie, K. L. (2003)
2
Muller-Nordhorn, J., Nolte, C. H., Rossnagel, K., Jungehulsing, G. J., Reich, A., Roll, S., Willich, S. N. (2006)
2
Rossnagel K, Jungehuelsing GJ, Nolte CH, et al. (2004)
2

2 則留言:

  1. 有這麼多的問卷顯示此議題很重要,但缺乏「合適」「最佳」的問卷。
    也代表我們的回顧論文很重要。
    另外5種問卷跟18種,差距頗大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對不起,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幾個我回顧時常看到的量表(即被引用3次以上的),深入統計後發現有更多量表是被引用2次的(大多是作者發了2篇SK主題文章)

    回覆刪除